白鸦

爬墙出圈,请勿关注

躲藏

IDW世界观

【威擎】【MOP】

BGM:uncover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题记:


   所有的悲伤,总会留下一丝欢乐的线索。     

   所有的遗憾,总会留下一处完美的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几米

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1.

     擎天柱弃世回归火种源前八个周期循环里,他开始毫无先预地频繁做梦。

    梦对于擎天柱来说并不算是求之不得的稀事。这些琐碎频繁的梦漫诞不羁,各各篇幅毫无交集,但它们如丝如缕的内容最终汇聚成共同的名字:威震天。这样的答案令擎天柱辗转反侧,想述说其中。他身边从来不乏忠实听众,唯独没有愿意聆听有关威震天相关的人。最终,擎天柱还是选择试探性地与朋友交流。

   “梦与现实是相反的、分开的、迥乎不同的。有些人认为,梦是自己在另一个世界过着另一种生活的记录转载。”大黄蜂说。

   “唔,我怎么觉得我的梦更像对往昔的回顾。”擎天柱将视线停留在舰板间一颗半锈的旋钮帽上。“在梦里威震天从来没有那么真实过。”也从来没有这么炽热的触手可及,擎天柱芯里默默补充。

    周围人以肉眼可鉴的僵硬和谨慎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威震天早就被处刑了,塞伯坦最黑暗的时代已经结束了。”大黄蜂拍拍擎天柱的肩膀。大家对擎天柱经历的噩梦表示深切同情,纷纷给出安慰和建议。

    “噩梦是压力太大的表现。”

    “通常讲,压力大小与噩梦频增呈正比关系。”

  “任务结束后,给自己休个假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“别想太多,不过是梦而已,死人毫无威胁没什么值得担忧的。”

    “大哥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?计划着一起去玩呗。”

    “休假是不可能的,眼下还有一堆问题。再说了,你们让我在一旁享乐一边你们辛苦奔波,对于我而言这是一种精神折磨。”擎天柱回答。

    “那难道你想继续噩梦缠身?”

   “其实吧,没你们想的那么糟糕。威震天在梦里挺安分的。”擎天柱对上大家一脸难以置信的神情。

    “就当是威震天想见我了吧,你们不是认为当一个人发出执念时,必然出现在另一方梦中吗?威震天硬是要闯入来我的梦中,这也是不可避免。”擎天柱尽力去轻松的叙述,好带动凝重的气氛。“反正他也没办法给我实际伤害。”

      “死人是不会有执念的。”大黄蜂说。



    擎天柱做的第一个梦,发生在C-12矿源地。

   他看见威震天正在矿洞里专心致志地开采着矿源。擎天柱站一旁不动声色地靠近打量着矿工时期的威震天。威震天身上残存些许新生机体外围特有的薄膜,但深深浅浅的剐蹭伤痕使他的外表染上不属于他年龄的沧桑。

   威震天小憩时才发现旁边的擎天柱。他立即有些慌乱地退到一旁,与擎天柱保持着一定距离。

    “你是谁?”威震天看着面前涂着鲜艳喷漆的擎天柱,“这不是属于你这样阶级的人该来的地方。”

   “威震天。”擎天柱答非所问,“你能告诉一下我日期吗?”

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威震天感到非常迷惑,“现在是第一周期第026循环。”

   “每一个矿工都有相应个人资料,我看了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哦,这样。”威震天恍然大悟,动作也没那么僵硬紧张。

     第一周期第026循环,距威震天诞生仅过了14循环而已,非常稚嫩的威震天,擎天柱想。

   “你又是谁?你一看就是不属于这里的人,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

   “叫我擎……奥利安吧。”反正这只是一个梦,擎天柱想。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眼下我迷路了。”

  “不,我相信你,矿洞错横交织确实很容易迷路。”威震天拿起挖矿用具继续工作。“但眼下,我要完成每日对应的任务才能有足够能量供我明天消耗,现在我没办法引领你出去,晚一点结束了应该可以。”

   “或者我告诉你怎么出去吧,从这里向前走右转往前走右转再往前走会有七个岔路口,走上面有红灯标注的,然后继续走左转进最右边矿洞直走就到了出口。这是矿工走的路线,你应该肯定可以走高级人员专用通道,向左走………”威震天热烈的告诉擎天柱路线。

   “谢谢你的告知,我还是和你一起离开吧。”这样热情的威震天令擎天柱有点不适应。

   “啊,那你是要等很久的哦。”威震天说。

   “没关系的。”

   矿具击打着矿藏激起些许闪烁的火花,将威震天的脸在昏暗的矿井里映衬分明。

   擎天柱有很多话想告诉威震天,却又无从开口。经历那么多后,没有任何事物是值得提及的,眼下他只能珍惜威震天所存在的每分每秒,即便这是在梦里。

   “我帮你一起挖吧。这样会快一点。”擎天柱从手臂变形出激光炮,“就当时我对你带我离开这的一点报酬吧。”

  威震天惊诧的看着擎天柱的变形操作,后者轻车熟路地开始切割棱角分明的矿藏。

   “呐,谢谢你。”威震天轻轻地说,“手套给你吧,开垦很容易伤到手。”

   擎天柱看着威震天脱下手上残破不堪的手套,露出创痕累累的双手。

   “不用……”

  “要的。矿工的手套都很脏”威震天执着地把手套放在擎天柱另一只手上,“但是多多少少都能防备一下刮伤。”

   “你的手,很漂亮。”威震天补充道。

    擎天柱难以置信的感受到残存在威震天手套里的温度,一点点从擎天柱的双手流入他的芯。通常讲,梦里是不会有任何感觉的,他开始质疑梦的真实性。


    “今天可以收工了。”威震天清点着矿藏,然后将其安顿好,背在肩上。“真是太感谢你了,走吧。”

    擎天柱帮他收拾好了矿具,握在手里。

    “工具很脏,给我吧。我拿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“没关系的。”擎天柱手指磨蹭着矿具上凹凸不平的痕迹。

    “也算是你送我离开的小小的报答吧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擎天柱笑容让威震天全身都灼热了起来。


    “你走这个洞口,直走右拐就有专属乘梯。”威震天比划着。

    “那你去哪?”擎天柱问。

    “我要去领能量块。”

    “以后不要在来这里了,矿地非常危险的。”威震天不放心的补充道。


     “咦?你怎么还没有离开?”威震天一手拿着能量块,看着还停站在原地的擎天柱。

    “我没办法乘坐乘梯。”事实上,擎天柱根本就没有走动。

    “那好吧,你得和我一起走出去了。”威震天低下头将手中能量块掰成两半,将大块一点的递给擎天柱。“你应该也饿了吧,吃点东西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……”威震天指尖触碰到他的手。

    威震天柔和的红色的光学镜满是关心,这让擎天柱简直没办法移开目光——四百万年前他与初级威震天邂逅时,威震天也是这样看着他的。

   “我吃那块小的就足够了。”擎天柱也不想看见威震天失落的神情。

   他们在曲折绵延的矿洞通道走着,擎天柱刻意将步子放小,比平日散步速度还慢。黑洞洞的矿井好似没有尽头,他知道多走一步就是少一步,他与威震天相处的时间就少一点,但他不可以偏偏不可以赖着不走。

   “味道怎么样啊!”威震天问。

   粗糙劣质的能量块碎片刮伤了擎天柱的口腔软金属,流出少许能量液。

   威震天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咀嚼着。

   “不错啊。”擎天柱回答道。

   再长的路也有尽头,擎天柱看着白光闪烁的矿洞出口离他越来越近,感受着时间一分分流逝,无能为力,芯里腾盛起一种诡异的感受,即便没理由会让他害怕去面对矿洞外光明璀璨的世界。

    “再见咯,奥利安。”威震天挥手告白。“尽管我觉得我们再也不可能再见,但是我想我会努力记住你的。”

   “不,我们会见面的。”擎天柱走到威震天面前,亲啄了一下威震天的额头。“会有很多很多次,在未来。”

   他看着威震天惊讶的睁大了光学镜。


    

    擎天柱是被自己体内时间管理系统唤醒上线的。在此之前,他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过这个时间系统。他首先是有点恍惚,努力去复刻梦里的情节,想到最后自己的所做所为,充满了懊恼。即便是梦里他也害怕被威震天发现自己的埋藏多年芯底的感情,就像把柄落在别人手里,这让他惶恐不安。

    破碎的梦境模糊了往昔的场景,填补了现实缺失的空虚。


    擎天柱还是挑选了其中一部分告诉了大黄蜂。

   “人都是会改变的。过去善良的威震天不是宽恕他犯下罪孽的理由。”大黄蜂说,“而且这样的威震天也只存在于你的梦里。”


  

2.

   擎天柱梦到了自己站在霸天虎主航舰外。他身后是蓝色的地球,而他身前站着的是背对他重生归来的威震天。

   “你在想什么 ?”擎天柱问。

   威震天立刻回头,光学镜里的惊讶一闪而过,回馈了擎天柱一个经典的笑。时至今日,擎天柱依然不喜欢威震天张狂的笑。

   “这句话原封不动的还给你。”威震天高大威猛的身躯逐渐聚拢,“你在想什么?”

   “我想效忠你,服侍你。”

   暗色的航舰边缘融合在茫茫宇宙星河间,威震天紫黑色的躯干反被映衬的一览了然。这个荒唐的回答连擎天柱自己都想感到可笑。威震天身上诡异的气息愈发难以琢磨。

  擎天柱依然抬起头看着威震天。他知道他这样的回答是那荒穆不实的,但这是一次他是认真的。因为在梦里他可以选择去听从、去辅佐威震天,伴他左右,回到过去黄昏时那样你侬我侬;梦境是虚假的,不会对现实造成任何影响,他可以任意做出随心所欲、不负责任的事,即便是这样的选择会犯下畸形滔天的罪行,他也毫不担心会被外人知道;在他的梦里,威震天是鲜活的,可以站在他面前与他交流互动。与空洞的现实相比,威震天在梦里即便是做出残暴的屠杀也变得柔腻沉醉。

   他期待威震天会伸出手,说出“来吧,擎天柱戴上我的标志和我并肩作战。”诸如在现实中,过去威震天向他抛出无数次橄榄枝类似的话。

   他选择了向虚拟现实的魅力屈服,寄情于自我幻想,这纵然不切实际却更能使他得到安慰*。

   在擎天柱的渴望中,威震天直直的站在他面前,一手抚摸着他肩膀上汽车人的标志,一手托起擎天柱的脸,亲呢地一点一点低下头,威震天灼热的气息使擎天柱陶醉。

   “你在撒谎。”

   声音里全然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,像是对待地球上丑陋的碳基生物一样。威震天狠狠锢住了擎天柱的颈部。擎天柱胸仓内的气体一点点被挤出,正如他颈部漫漫渗出的紫色能量液一样,有条不絮,点点滴滴。

   疼痛从脖子蔓延至全身,擎天柱没有挣扎,任凭威震天所动。

    威震天抬起手臂上融合炮,对准擎天柱的头,充能完毕的融合炮亮紫色的光芒闪烁着,发出蠢蠢欲动的电流声。擎天柱知道高温灼烧着他的面甲,融化了他作为掩盖他情绪的面罩。


    看不见的,看不见。轻风吹拂空荡的航舰,星云在远处翻动飞扬。

   

     “自作自受。”

    

   擎天柱是被吓上线的,他下意识检查自己身体各个部位的零件。它们完好无损的崭新状态使擎天柱失落。虽然这个梦里的威震天是处在最凶残狡猾危险的阶段,但他依然努力记住梦中发生过的场景。


   办公桌上已经摆满当天的待阅文件了。唯一不同的是有一份巡视检查塞伯坦殖民地的申报表。基本信息已经填写完毕,只差擎天柱本人签名确认。

   “这份任务交给你更好。”擎天柱拿起申报表递给一旁的大黄蜂。

   “这是我们好不容易申请到的。”大黄蜂说。

   “这份任务的任务量不适合我。”擎天柱反驳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3个循环后,擎天柱收到了巡查任务必要的注意事项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的精神压力太大了。就这次任务当做一个假期吧。”

     大黄蜂看着擎天柱的肩膀,汽车人标志缝隙里沾染着一小块的紫黑色喷漆:不靠近看几乎觉察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大黄蜂用手抹除掉了。

    

  3.

    擎天柱开始整理塞伯坦殖民地的各种坐标和地理情况。他在数据板上的地图来回勾画着航线。这次任务他决定一个人完成。周围朋友同事得知都非常贴芯的赠送了行程可能会用上的礼物。

    “大哥大哥,你什么时候出发?”

    “两个循环之后。”

    “很快了诶,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吗?”

     擎天柱扫视了一下四周,在众人注视下,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多谢关心,已经足够了,多谢各位关心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在的这些日子里,我们会非常想念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祝任务顺利,路途愉快!”

     擎天柱像往日任务一样一一向他们告别。


    临行前最后一个夜晚,他再次梦见威震天,不过这也是最后一次了。


    加入汽车人后的威震天站在他的房间里,注视着放在他床头前那块斑驳华美的数据板。擎天柱不知道他站在这里多久了。

     “坐下来,好好聊聊吧。”擎天柱说,“就坐我床上吧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怎么能看到我的?”威震天诧异地说。


      看不见的,是不是等于不存在?也许只是被浓烟遮住,也许是被尘埃模糊了视线。

     擎天柱用力划着自己手臂机甲间敏感的原生质体。疼痛顺着神经线路传到大脑模块。梦里是不会有疼痛。这一刻,他实在难以辨别真假。

    “我来这里很多次了,你从来没有觉察过,唯独今天你就发现我了?”威震天一步一步走向床上的擎天柱。他轻轻地笑着,像乌云渐渐散去的月光洒落在窗前,带着400万年的涟漪。

    过去我看不到你,却依然感到温暖。

    现在看不见的,看见了。双方的吐息,顷刻间消失的无影无踪。擎天柱伸手抚上威震天的脸,感受着属于威震天的温度。威震天顺从地弯下腰,搂着擎天柱的肩膀,嘴唇轻触着擎天柱的鼻尖。记住了,遗忘的,在记忆里只留下一地微微晃动的迷离碎片。

   

   不知缠绵了多久,威震天慢慢地轻轻地挣脱了擎天柱的怀抱,他吻了吻擎天柱的头雕,然后一步一步离开了充电床。

   “你是要走了吗?”擎天柱问。

   “我该离开了。”

   “你还会来吗?”

    威震天没有回答,他转过身,背对着擎天柱一步一步向窗外走去,他离窗户越来越近,仿佛下一个画面就要消散不见。有时,一秒钟很长有时却又很短。爱你时,一切美好,怨你时,人生灰暗。为何欢乐过后,只剩一腔遗憾?

   “等一下。”擎天柱跳下了充电床,他看着距窗户咫尺间威震天。 “这次,带我一起走吧。”


    威震天顿住了。

   

   威震天牵着擎天柱的手,一步一步走向火种源。黎明耀眼的曙光一点点蚕食着黑夜,床前的数据板笼罩上一层娇艳的水红色。桌上路线图被烙印分明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he 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出自《百年孤独》



评论(8)

热度(10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